close


期末考前,因緣際會遇見這本書,沒想到一讀就不可自拔,故事的內容情節深深的吸引著我.......


 

因為愛與夢想,他要讓時光旅行成真


對我而言,從1955年5月22日午夜的那一刻起,時間停頓了。

那一夜親愛的爸爸驟然去逝,我的生命就此停格。

爸爸不在了,我做什麼都不對勁,我不想上學,不想交朋友,

我逃避現實,整天沉溺在科幻小說裡,無意間發現《時光機器》這本書說:

搞科學的人,知道在時光中穿梭的秘密。

真的嗎?懂科學就能穿越時空,回去見到爸爸,重溫幸福時光了嗎?

我,馬雷特,我是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的物理教授,

我要公佈我一生的研究成果,

我正在打造第一部理論上最可行的時光機器。

這五十多年的漫漫長路,我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的到來。

 

 


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會想怎麼做?

如果你能回到過去改變當時的情況,你能確保不會影響你的存在嗎?

或是影響你所有的一生,即便是事與願違。

我在這本書裡面看到了作者和父親的親情是如此的緊緊相連,

在父親不幸驟逝,對於突然失去一個重要的親人的作者來說,

這是在心裡很深很深的痛,永難抹滅的痛。

作者在因緣際會下閱讀到《時光機器》,

於是他懷抱著夢想-製作一台時光機器,因而展開他的時光之旅。

這親情撐住了作者的夢想,不論經歷了多少苦難,他都要見到他的父親。

我在這裡面也看到了夢想與目標的重要性,

也證實了如果一個人懷抱著夢想與目標,

那麼他的目標將會因為這個夢想而被吸引著。

讀這本書的時候,裡面有些知識真的有點深奧,

什麼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等等的,

老實說我可能看懂也可能完全不懂,

但我知道那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這感人的故事。

回到過去和未來,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

那時光機看似回到過去是如此的容易,

但其實這其中必有些弔詭,我們不得不承認,

我們如果改變了過去,是不是未來也會在改變?

想要回到未來可能理論上可行的,但回到過去我覺得會相衝突,

也有回到過去可行的理論,就是每當你做一個抉擇時,宇宙中就會分裂為二,

假設你早餐有兩種選擇: 豬肉堡 和 鐵板麵 

若你選擇了豬肉堡,

這宇宙只會有你選豬肉堡的世界而不會有你選鐵板麵的世界。

這也就是說不管你想要回到過去都是可行的,因為宇宙會為你而分裂。

因為你在選擇回到過去的決定中就已經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所以你在那個世界要怎樣都無所謂,那麼會改變事實嗎? 不會

那現實的未來是否會改變,當然是不會,因為所在的世界不一樣。

這本書能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只是取其中的一部分講而已。

看到後半段,我一直認為作者到最後真的完全成功的製造一台時光機器,

是沒錯,但是不完全。

因為這台時光機器只能回到當初製作的第一台時光機器電源開關啟動的那一刻,

並不能回到製作第一台時光機器的之前。所以我有些失望。

但是結局沒有爛尾,因為作者反而擁有這個夢想而實現當上科學家,

雖不完美但是卻很精采,我只能說,這本書真是個好書,一本能激勵人心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