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接觸印度電影的是《三個傻瓜》就已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很喜歡他的題材,

因為總是讓我去很常去思考這電影中的涵義,而我認為一部好的電影,教育意義深遠。

在心中烙印了感受,不時會在生活中想起它,複習它,反思它。

如此,便可說這是部好電影了。

而這次心血來潮看了《哦,我的神啊》這部印度片,

這題材我想在一個國家裡擁有這麼多宗教族群的印度來說算是禁忌話題吧?

但是這部電影大膽的挑戰禁忌的尺度,

或許,印度人早已有自覺而不自知?難道真實的印度就是這樣?

片中主角的奸商,利用人們的信仰來賺取金錢,

他雖是無神論者,但居然以人們的信仰的方式維生。

一直到他做了一件看似違背神的行為後,

使得他的店舖被地震震垮,當他無法理解為何讓他走投無路時,

他向法官申訴,要告神!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法庭訴訟。

他不滿寺廟所謂的智者利用神明來賺錢,

如果你不禱告神明會如何,如果你不懺悔神明會如何,

如果你不捐錢消災神明會如何,如果你不做某某儀式神明會懲罰你。

所以我開始在想,一些禁忌真的是那麼重要的嗎?

到底是神訂的還是人訂的?那背後真正的意涵是為何?

大多數的信眾真的都明瞭嗎?

既然說,神會寬恕你,神會保佑你一切平安,

神會幫你消災解厄,神會原諒你等等。

那世界上怎麼還會有這麼多受苦受難的人們呢?

你為神做了那麼多事為何還遭此下場呢?

這也難怪他想告神,因為這對他來說不公平,

就像繳了保險得不到保障一樣,所以他向神討錢。

就在他向神討錢的過程,慢慢去體會到神的存在。

神不能拿來人格化,神沒有具體的,不能用來當作偶像崇拜。

神隨時隨地都存在。(很奇妙吧)

這部分就牽涉到很多關於靈性方面的東西,

總之,我看完了這部好看的電影,

一部很值得我思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