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老媽去看醫生正準備坐公車回家,

公車來了,我們揮了手,上了公車並坐在後方的雙人座位。

於是,突然間,

坐在距離我左方距離一個位子遠的一名乘客突然嘶吼大叫,

整個車上的人都被嚇到了,

接著我看見他身體不停抖動,雙手抽槒,臉部表情扭曲,

眼睛瞪得大大的,嘴角不停地流口水。

司機一見情況不對,趕忙把車停在路邊,

並呼叫乘客若身上有筆的趕快讓她咬著筆,為什麼要這樣?

不清楚,可能是怕他自殘咬到舌頭吧!

他說這種症狀疑似"癲癇",也就是俗稱的"羊癲瘋"。

後來司機趕忙打電話叫救護車過來處理,

車上有不少位有愛心人士趕緊去幫忙,希望能紓解這名乘客的症狀,

一直等到救護車趕來,那名乘客好像意志有稍微清醒了,

救護人員抬了擔架並推進救護車,

之後才把他送去醫院,事情這才圓滿的解決。

仔細想想,如果那名乘客不是在公車上,

而是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上發作,

試問,他要找誰求救? 

發生這件事情之後,當下的我不禁有些感動,

因為我看見這個社會裡面還是有所謂的光亮面而不是黑暗面。

最近,我看了某節目,主持人吳念真採訪兩名處理命案的檢察官,

其中一名檢察官突然說道:我曾經處理過一件命案,

是一位小女孩跳樓自殺,後來經過查證發現她有羊癲瘋的症狀,

而且因為羊癲瘋而感到非常自卑所以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有一次在路上我遇到一位有羊癲瘋症狀的人突然在我面前昏到,

我就趕忙把他叫醒,他醒來之後一見到我就馬上很用力的將我的手推開,

並且很自卑的掉頭就走,那時,我看見了他那卑微又可憐的背影,

鼻頭不禁一陣酸。

這是在講說外界對於有羊癲瘋症狀的人標示為一種奇怪的現象,

由於會有人產生排斥心理或者是嘲笑羊癲瘋的人,

使得他們心產生自卑心,

他們不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嗎? 

他們自己願意這樣嗎?

如果換作是自己能不自卑嗎? 

我想要有自信都很難吧!

所以那位檢察官講述完之後呼籲大眾,

請多關懷有羊癲瘋的人,

幫助他們走出來,不要在讓自卑纏住她們。

有些東西是天生就無法改變的事實,既然不能改變就試著放下吧,

去做一些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事情,心情自然就開闊,這樣不是也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