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頻道時無意間轉到了這部電影,演了快將進一半,

所以我並非從頭看起,不過還是一樣精采!

感覺無論是動畫卡通類結局似乎都很美好,

不知道是不是主要對象是小孩子的關係.

劇中男主角立志想當屠龍高手用盡各種方法想達成,

直到與夜煞的相遇,讓他對屠龍這件事情整個改觀,

一部分跟他的良善有關,因為我們沒有理由去殺害一個寶貴的生命,

當他與夜煞朝夕相處成為好朋友,也漸漸了解了龍的心理,嘗試著與他們做溝通.

後來結果透過龍族與維京人的攜手合作才蔣龍的首領打敗,

從此龍族與維京人和平共處.

這告訴我什麼?

我開始想這件事情,

從自然環境的角度出發,

無論是人與人亦或是人與大自然環境等等,

我們的人類是不是相較起來貪心了些?

因為我們要求生活品質,不只求溫飽而已,

因為我們面對大自然只有求而沒有施捨,

我們一直都是在用之於自然,彷彿資源開發不完似的,

我們應該想想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奉獻給自然.

從人出發,

我在這部影片看到了同理心的重要性,

若不是小嗝嗝發現了夜煞其實內心也跟他自己一樣害怕恐懼,

恐怕也無法發現其實龍本性並不壞,

因為我們總是用自己的狹隘的視野看待別人,

很少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因為我們要先突破自己那老舊的牆,

才能看到牆以外的世界,其實是多麼美麗多采多姿.

影片看著看著,看到小嗝嗝老爸改變了他對他的看法,

看到了小嗝嗝對龍之間的革命情感,

不時地自己的內心也跟著觸動了起來,

熱熱的暖暖的,美好的感覺.

這感覺,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